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行政科>>正文
 
行政科工作职责
(2018年07月02日 )
作者:

行政科工作职责

一、协助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落实学校各项行政工作,了解学校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督办各院(部)、各单位对上级文件、指示及各类决议和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

二、组织安排校长办公会、校长专题办公会等行政会议,拟定议题、准备相关资料,做好会务及记录、编印纪要工作。

三、负责校内外来文(含机要文件)和学校行政发文的办理,根据要求起草或校核学校的重要文稿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稿,做好相关文印服务工作。

四、负责学校重要信息数据的收集和更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咨询意见。

五、负责学校年度高等教育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六、负责信息报送和信息公开工作。

七、负责学校保密工作的检查、宣传和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八、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有关工作,规范行政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和废止,并定期发布。

九、负责学校办公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并开展相关工作,推进学校办公自动化。

十、负责党政办网站、信息公开网的管理、维护及信息更新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科长职责

一、负责行政科全面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协调。

二、起草、拟制、审核学校行政工作的重要文稿。

三、起草、审核学校行政领导的重要讲话稿件等。

四、围绕学校行政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五、做好校长办公会议题收集整理、会务服务、会议记录及纪要编印工作,催办查办会议决议落实情况。

六、协调做好学校信息上报及党政办办公室宣传工作;

七、起草全校综合性的规章制度。

八、参与指导校内各单位的文秘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秘书1职责(信息)

一、协助行政科科长做好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动态维护工作。

二、协助行政科科长做好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填报工作。

三、做好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党政办公室网站的管理、维护、及更新工作。

四、协助行政科科长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学校信息

五、做好学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的管理、维护及使用培训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办公自动化建设。

六、负责行政楼LED的管理及维护工作。

七、围绕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资料数据,了解情况问题,综合有关信息并汇总上报。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秘书2职责(发文)

一、协助行政科科长做好学校公文编制、运转、拟办、查办、立卷归档等项工作。

二、做好全校以学校名义发出的文件的核稿工作。

三、做好行政科日常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四、负责行政科年度资料的归档工作。

五、做好党政办公室宣传工作。

六、协助行政科科长起草、编制和校核学校行政领导的重要讲话稿。

七、协助行政科科长做好全校公文规范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秘书3职责(机要)

一、负责上级及外来文件、通知、信函、电报、传真及内部资料的收发、登记、呈批、传阅、管理、清退、归档、销毁等工作和机要邮件的寄发工作。

二、负责党政专网和市教委专网文件的接收、登记、呈批、传阅、归档等工作。

三、负责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制定保密工作计划和保密规章制度及保密法规宣传。

四、指导、督促全校的保密工作,负责组织兼职保密干部的培训工作。

五、负责秘密级以上文件和传阅文件的归档。 

六、负责校领导报刊杂志的订阅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