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年10月17日 )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重庆市教委关于集中力量开展扶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贫困家庭大学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时抓好市教委扶贫集团和市科委扶贫集团相关扶贫任务的落实,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尹华川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上下的一项紧迫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顺利推进,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如期实现。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扎实做好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勇担责任,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捏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学校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二,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将扶贫工作与立德树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第三,强化落实,认真谋划,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切实将好事办实、实事做好,确保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让精准扶贫政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副校长周祥瑜、吴松和肖大志分别就对口帮扶巫溪县天元乡脱贫攻坚、精准帮扶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对口帮扶万州区龙驹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责任重大,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和扶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决胜小康的历史攻坚战。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