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出席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
(2017年11月10日 )
作者:

    11月2日—3日,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来自40多所高校校领导,国内外企业、国内外专家代表14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应邀参会并在“新工科建设与产学研合作”分论坛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工科建设与中国高等工程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者就我国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顶层设计及相关要求、从行业企业发展需求角度看新工科建设、地方高校党委推动新工科建设、教务部门推动新工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并就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了交流。

    在“新工科建设与产学研合作”分论坛上,刘东燕做了《转型:让传统专业迸发新动能》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专业建设理念更新、专业结构调整、条件建设思路转型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所开展的专业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其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论证合理,支撑有力,在与会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作为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的主要内容之一,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设立了由不同高校牵头的4个分论坛,分别从不同类别、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来探讨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让与会者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到当前各高等学校新工科建设的进展与策略。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