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18年07月06日 )
作者: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5日下午,共青团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在教学主楼B117室举行了2018年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思政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市校重点团队、社会调研(带薪实习)指导老师及参与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了仪式。

    刘东燕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宣布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邓艇介绍了2018年暑假带薪实习活动方案,并对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的实施做出安排。校团委副书记邓暖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作了介绍,并对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表示期待与祝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朱莉花和指导老师代表秦煜粟分别在会上发言。

    今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主题,由校团委牵头,思政部与二级学院团总支共同组织实施。通过学校重点组队、学生自行组队和分散活动的形式开展青年大学习、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农服务、市情民情考察等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校级重点组队13支共200余名大学生赴沙坪坝、长寿、铜梁、璧山、垫江、武隆等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每支重点团队选派1名带队教师和1名思政指导教师,全校共28名教师将全程参与指导,积极建立“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共同着力打造我校大学生实践育人品牌项目和特色活动。

    据悉,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这次活动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积极参与,服从安排;二是高度重视,争取支持;三是加强调研,注重实效;四是突出重点,扩大覆盖;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六是重视保障,确保安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举办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做出的响应,旨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学生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的新时代重任。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