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教科院副院长高宝立一行来校调研教育改革督查事项落实情况
(2018年07月05日 )
作者:

    7月4日下午,中国教科院副院长高宝立一行来校调研重庆教育改革督查事项落实情况,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主持座谈会。

    会上,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蔡道静汇报了沙坪坝区落实教育改革督查事项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我校校长尹华川在调研会上作了“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汇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重庆科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重庆市教委等五部门“放管服改革实施意见”的精神。作为全国应用型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市属高校转型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为主线,构建了比较完善的专业设置机制:一是优化顶层设计,严格专业设置标准。二是围绕产业链设置专业链,构建学科专业集群。三是校企整合资源,共同举办专业。四是对接行业区域需求,推进新工科建设。五是以评估认证为抓手,深化专业设置机制建设。六是强化专业状态监测,实施动态调整。最后,尹华川围绕有效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城管职院、重庆南开中学、南川区隆化六小、铜梁区大风车幼儿园负责同志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高宝立讲话

    高宝立在听取汇报后讲话。他认为,重庆教育改革蓬勃发展,各级教育工作者带着奉献精神做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应着力做好如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写好奋进之笔。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实际,勇于担当,把教育发展的重担挑起来,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提升能力,促进发展。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教育进行综合改革,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群策群力,合力发展好教育事业。四是聚焦问题,力求实效。瞄准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困难问题、难点问题,下大力气,寻求突破,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部署,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前,高宝立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刘东燕等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国家示范教学中心、冶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市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等。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