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做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大讲坛
(2018年12月07日 )
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青年学生把学习当作人生第一要务,将主要精力聚焦学习、学业和学问,12月5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8期学习大讲坛。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应邀在讲坛上作了题为“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组织员王燕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18级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坛。陈勇主持了讲坛。

     刘东燕从“中华文明史就是奋斗史”“奋斗是不忘初心的坚守”“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四个篇章深刻阐释了青春与奋斗的关系。在“中华文明史就是奋斗史”篇章,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悠久的中华文明史和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在“奋斗是不忘初心的坚守”篇章,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阅历和感人故事为主线,深刻阐明了习近平知青岁月就是对青年奋斗最好的诠释,并从国家和个人层面说明了坚守是奋斗最好的注脚;在“唯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篇章,他以当今知名社会人士和我校知名校友的奋斗经历为例,深刻阐释了奋斗是成功之梯和幸福之源的人生道理;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篇章,他从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奋斗目标出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自立自主,在人生历程中始终保持奋斗底色,在接续奋斗中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向全体同学推荐了“走在自己的时区里”诗句并与现场青年学生共勉。报告过程中,刘东燕还通过PPT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求学期间的珍贵学习笔记。

     参加此次学习大讲坛的学院2018级新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聆听了刘书记的精彩报告,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材料类2018级5班团支书丰收表示,听了刘书记的报告,自己坚定了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3班学生张鑫说,刘书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他像朋友一样与大家交流,让进入大学不久还有些懵懂迷茫的同学们受到了鼓舞,明确了方向。材料类2018级1班班长任好表示,听了刘书记的讲座后,自己下定决心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增长见识,锤炼本领,始终保持人生奋斗的精神状态。

    刘东燕在本期学习大讲坛上的专题报告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热情,为学院2018级新生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活和走好今后人生历程指明了方向。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