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到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1月16日 )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在厚德楼G118会议室为宣传(统战、网络工作)部、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体育部等部门和学院(部)的全体教职工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施金良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要点和谱写重科事业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新时代教师所肩负的重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全面教育的理念和方针,把教育的聚焦点从单纯的知识、分数扭转到“人”的全面培养,即德智体美劳之综合素质上来,这对高校教书育人指明了方向。

他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有关讲话内容,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体量和实力,提出了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把握六新,即: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和新应对。他指出,要领会新时代本科教育要点,坚持“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把握中国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他强调,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突出优势特色,释放改革动能,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着力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