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赴万州区龙驹镇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8年12月28日 )
作者:

    12月27日,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带领副校长肖大志及科研处负责人到万州区龙驹镇开展系列科技扶贫活动。

    刘东燕一行首先来到龙驹镇中心小学,出席了市科技局与我校共建的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学校科技探索体验中心依托自身的优势,研发制造了十余件科普展品,为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了科普给养,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接着,刘东燕一行又赶到学校对口扶贫的龙驹镇玉合村,向玉合村捐赠了智慧烘干设备1台。肖大志代表学校与玉合村委会签署了捐赠协议。

    刘东燕强调,做好扶贫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市科技局对口帮扶龙驹镇玉合村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作为市科技局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近年来,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及成果,积极在万州区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扶贫工作,为玉合村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他希望玉合村将资金和设备用好,积极主动开展脱贫工作,尤其是做好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

    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精准扶贫成效显著。第一,校领导多次深入万州区龙驹镇玉合村,与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玉合村的农户种植、养殖情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就解决对策进行交流。第二,学校划拨资金,支持玉合村基础建设。学校向龙驹镇玉合村划拨1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向郭村镇划拨3万元用于特色产业项目帮扶,向万州五桥中学划拨3万元设立奖助学金。第三,学校工会采购玉合村脆李1400份,价值5.3万元,解决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问题,促进农民增收。第四,学校组织专家深入玉合村进行实地调研,设立产业发展研究专门研究课题,就当地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了《万州玉合村油橄榄产业发展分析报告》。第五,学校捐赠了智能烘干设备,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学校联合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向玉合村捐赠了1台价值8万元的智能烘干设备,有力地支持农产品的深加工,助推当地农业发展。第六,捐赠科普展品,开展科普教育。向龙驹镇中心小学捐赠科普展品十余件,向小学生开展了科普宣传。第七,学校协调组织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走进万州玉合村,深入了解玉合村情况。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村民,通过调查问卷、问答、宣讲等方式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利用化学和生物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当地农民解决农业问题,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