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总结会
(2019年07月04日 )
作者:

7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刘东燕说,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龙头和核心,要理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晚、底子薄、差距大、要求高、任务重,要根据新形势下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投入更大的精力,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他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协同作战;二是加强产教融合,落实“2461”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三是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尹华川说,研究生教育要不断总结、不断改进,不断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培养高层次高质量人才。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导师队伍的管理,强化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高度重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切实发挥督导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监督作用,提高培养质量;三是加强从招生到就业的全过程管理,抢抓机遇、履职尽责,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

干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炼,用发展的眼光抓好学科队伍建设;二是对标对表加强拟新增学位点建设,提前做好2020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书预填报工作;三是根据督导发现的问题和毕业生座谈会上提出的建议,细化实化研究生教育和培养。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通报了下学期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强调。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李文华通报了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课程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