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2019年07月01日 )
作者:

6月28日下午,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党委副书记干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及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干勤主持会议。

刘东燕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归结起来讲,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刘东燕要求:一要通过党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风正才能心齐,心齐方能气顺,气顺必能劲足,劲足定能致远。要继续发扬我们党善于做思想工作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生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发展氛围。二要通过党建打造良好的育人平台。平台决定格局,也决定着事业发展的高度,良好的育人平台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要大力加强育人平台建设,积极整合学院办学的特色资源和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强有力的党建,激发人才培养的活力和创造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要通过党建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是把牢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政治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的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希望广大教工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工作岗位,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科学研究的先锋、管理服务的榜样、带动发展的龙头。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大学生的表率,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施金良宣读了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荣获先进党总支称号的党总支书记、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先进党总支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先进党支部代表、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小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江宇蓉,优秀教工党员代表、机关党总支第七党支部党员张璐,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郎建美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围绕党总支、党支部在学校改革发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谈了认识体会。

干勤在总结会议时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在工作中做到:一是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作为共产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要做到强化组织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觉悟上高于群众,在行动上先于群众。二是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唯有每个人都在自身岗位上踏实工作,认真教书育人、潜心科学研究、用心管理服务,稳扎稳打地把每一项分内工作干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才有保障。三是发挥作用,净化生态。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自觉以身作则,为学校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