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思政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并指导
(2019年06月29日 )
作者: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基本思想,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一线教师关注前沿教学理念,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E215教室举行了“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党委书记刘东燕观摩了比赛并讲话。西南大学龙晓菲、西南政法大学付红、重庆邮电大学仰义方、重庆交通大学滕燕、我校李文华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倪先敏主持。

刘东燕在讲话中肯定了课堂教学创新撬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他说,教学创新要求教师对大纲、教材、学生、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要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不断提高实体课堂的驾驭能力。他提出以课堂教学创新要把握好内容和形式、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创新课堂教学的目标是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广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和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中。

本次大赛选手所讲课程涵盖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4门课程。比赛严格按照《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务函〔2019〕125号)文件要求开展。赛前,选手们提交《教学设计方案》,并报评审专家审阅。现场比赛分说课、现场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展开。其中,在说课环节,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在现场答辩环节,根据教师的说课与现场教学展示情况,评委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本次大赛成绩采用百分制,评委现场打分,说课、现场教学和现场答辩各占20%、60%和20%。严格按照打分评选出了三个等级的奖项。曾瑜荣获一等奖,程晓峰、蒋小曼荣获二等奖,曾昌礼、刘晓辉、杜军、李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同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规模的一次集体教研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探索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维并进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不断增强我校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