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09月12日 )
作者:

【宣传部】9月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组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黎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指导组成员龙彦林,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刘东燕讲话

    刘东燕作动员部署讲话。他说,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刘东燕指出,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努力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深入推动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刘东燕强调,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丰富拓展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二是抓好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法,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三是抓好检视问题,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注重整改实效。

    刘东燕强调,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结合融合,务求取得实效。

黎德龙讲话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黎德龙在讲话中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他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突出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第二,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第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敢于刀刃向内。第四,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要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第五,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和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解读了《重庆科技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