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
(2019年09月30日 )
作者:

【党政办公室 宣传部】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学校于9月29日开展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调研。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调研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十大育人”各项目牵头部门、校团委、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总体情况,各牵头部门分别就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工作难点及下一步打算,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汇报了试点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分别就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课程以及体育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各部门和各学院工作汇报后,刘东燕要求:第一要抓住课程育人这个关键,大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提升思政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不断提升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切实提升课程育人实效。第二要统筹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各项资源,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体育运动队、科技创新活动、劳动实践等育人功能,建立专门制度、设置相关课程、加强过程考核、计入相关学分,切实做好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第三要从有利于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和学校建设的站位出发,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德心共育,协同开展好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刘东燕强调,各牵头单位要根据本次会议的要求,认真梳理学校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难点和痛点,细化方案、落实举措,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建立支撑“三全育人”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凝练一系列案例和论文成果,形成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到综合改革之中,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