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中心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2019年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09月28日 )
作者:

【宣传部】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围绕“突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14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后勤教辅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四组成员、市一中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龙彦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四组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纷纷聚焦会议主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发展定位和殷殷嘱托,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契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全面深入地谈认识、谈贯彻、找差距、谈落实。

    校长尹华川在发言中说,加强政治建设,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举办的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的根本制度,是高等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要按照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好、落实好,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组织实施学校党委有关决议,全面负责做好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干勤在发言中说,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动摇加强党性教育;要抓好选人用人工作,端正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要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在发言中说,要担当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照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副校长吴松在发言中说,政治过硬是外事干部的必备素质,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外事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副校长肖大志在发言中说,加强政治建设,就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沿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围绕确定的宏伟目标,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努力奋斗。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纪委书记贺吉胜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学校纪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副校长刘上海在发言中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要树立强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始终做到不偏方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在发言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建设特色科技大学。要严格干部选拔标准,规范组织生活,加大培养培育力度。

    党委常委、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在发言中说,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增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规范性、实效性、科学性、约束性,不断提高二级学院民主决策能力。

    刘东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是出发点,使命是落脚点,初心靠践行,使命靠落实,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要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全校共产党员永记初心,勇担使命。

    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李旭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茂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研讨中交流发言。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