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2日 )
作者:

【宣传部】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34次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部署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实现路径和总体目标,对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必将进一步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十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与学校内涵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发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有力号召,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国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为学科建设、创新驱动服务,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战略导向,加强科技供给,推动成果转化,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健全科研管理服务体制和机制,完善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资源配置方式,着力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和管理方式,改革科技评价制度,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促进学校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