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1年03月01日 )
作者:

为了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方向,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博学楼F1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主持。

会上,黎德龙围绕心情、成绩、机遇、挑战、信心、重点、保障等七个关键词回顾了学校2020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展望了学校2021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克服疫情的影响,面对机遇与挑战,怀揣希望与梦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学校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新的开局。

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工作,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坚守社会主义政治本色,擦亮马克思主义鲜亮底色,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黎德龙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方面希望: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在为人师表上作出示范。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的把握;要厚植爱国、爱生的深厚情怀;要善于把天边的大道理变成学生身边的小故事,增强思政课生动性和吸引力;要精钻教学艺术,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思政课提质增效上再下功夫。二是抓实思想引领,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注重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大格局,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深入。三是发挥学科优势,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作出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遴选优质师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思用贯通,不断提升我校党员干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

随后,张劲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