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2021年05月13日 )
作者:王中一

5月1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906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学校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黎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黎德龙在讲话中就前一段时期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各项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领导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校院两级班子成员和相关领域、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就抓好近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黎德龙提出八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防患于未然,杜绝潜在意识形态风险。二是做好学生“四史”教育、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政治鉴别力,注重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引导、心理健康教育与排查。三是严肃课堂纪律,加强课程教学和教材管理。四是规范各类学术活动、各类合作和科研项目建设管理。五是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宣传文化阵地。六是加强社团组织和活动的建设管理。七是强化师生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教育。八是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和防范化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弘扬学校正能量、凝聚师生精气神,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创造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