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6月20日 )
作者:王中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开新局。6月17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市知联会副会长尹华川,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教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干勤主持。

黎德龙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代表党委对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提升履职能力。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科学认识和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统战组织和团体要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纪律处分以及组织生活会、述职和评议、政治学习等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要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统战委员作用。深入开展学校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尹华川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要始终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干勤就统一战线落实学校党委近期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专题部署。按文件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统一战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出去、走下去,走出凝聚力;广泛谈、深入谈,谈出使命感,最大限度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等党总支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了发言,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突出、情感丰富,结合实际、坚定信心,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无比热爱,表达了干事创业、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