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4月19日 )
作者:王中一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干部以上干部、组织员、纪检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王杰、邓恢林违纪违法案例。基建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科研处、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本单位就“以案改作风”“以案改制度”“以案改监管”“以案改治理”作了大会发言。

党委书记黎德龙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助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大会主题报告。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黎德龙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外复杂局面交织,风险情况易发多发。教育系统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压倒性胜利还没有巩固到位,腐败问题依然不少。目前学校发展正处在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为此,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大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黎德龙要求明确目标任务,从六个方面确保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党建根基;二是提升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加强理论武装,守稳思想阵地;四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五是涵养优良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六是坚持标本兼治,严肃执纪问责。

黎德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和事业发展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之中,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二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定期对账推进,逐条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讲政治就要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观念,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过程中,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他要求各单位会后及时将此次大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形成工作合力,把本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助推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纪委书记贺吉胜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对参会人员的集体约谈中,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一是讲政治大局,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二是讲发展大局,用辩证客观的眼光看待历史遗留问题,放下思想包袱和成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奋发勇为,通过发展来解决问题。三是讲稳定大局,安全稳定是年度各项重要工作的压舱石,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时刻念好“紧箍咒”,加强约谈提醒,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教职员工的敬畏意识、底线意识。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