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尹华川为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学干部上思想政治课
(2021年05月09日 )
作者:王中一

5月8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图书馆906会议室举行。校长尹华川应邀为团学干部们作了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专题讲座。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及青年学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尹华川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开,分别从历史发展事实、执政实践成就、政治体制研究证明三方面阐述,结合共产党执政七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刻地佐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详细讲述近代以来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批批仁人志士救亡图存、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英勇前进的奋斗史。回顾了我国经过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逐步变成现在这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尹华川强调,我国的政治体制有独特的适应性和先进性,激发了社会活力,增进了人民福祉,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最后,他引用毛泽东同志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鼓舞广大团学干部昂扬朝气、展望未来,为国家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加强了青年学生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与了解,提升了团学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促使其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