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重庆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20日 )
作者:王中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全力做好我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今年就业工作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9日,重庆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出席会议,重庆市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就业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尹华川、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

启动仪式由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宏伟主持。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处长邓敦宣读高校就业工作典型经验文件。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代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本次行动的主题为“雏鹰展翅,筑梦山城”,旨在通过基层培养计划、公岗招录计划、企业吸纳计划、创业启航计划、升学入伍计划、困难帮扶计划、能力提升计划、服务暖心计划、质量监测计划、宣传推广计划十个方面的具体推进工作,确保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形势持续稳定。

我校校长尹华川作为参与高校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参与高校,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力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全员上阵,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机制作用,调动学校各方之力营造好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学生就业的氛围,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三是要全面保障,精准服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多渠道、多平台地开展各类招聘活动,贴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各环节的保障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帅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开展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市级相关部门、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此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代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的相关工作,切实承担起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多渠道开拓市场性就业岗位,狠抓岗位收集。通过举办专场双选会、个性化测评指导、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等措施,促进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本次行动的宣传,让更多毕业生了解政策,积极参与。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帅逊作宣布重庆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正式启动。会后,参会领导嘉宾及重庆市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就业部门负责人在我校校长尹华川、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的带领下,现场检查指导了双选会,并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