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0日 )
作者:宣传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月10日10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与全校200余名党员代表、团员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学院青年师生在分会场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窗体顶端

校党委书记黎德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等院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顺应时代发展,结合青年实际,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攀登者、追梦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家建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牢记所肩负的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着眼青年学生成长,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充满期待。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为党育人,坚持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以党建带好团建,发挥学生党员发展服务中心作用,“点石成金育英才,千锤百炼铸栋梁”,号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青春之名强报国之志,为铸就科技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邓暖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在肩,定当不辱使命,踔厉奋发,高举理想信念伟大旗帜,坚定信心跟党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彰显重科青年担当和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负责人贝纪宏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清清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关注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学生。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陶达表示,爱国无大小,处处是爱国。我们当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将爱国之情融入日常生活中。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张宇说,应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知行合一,用热血挥洒青春,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强国使命,为祖国能源开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段金利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薄嘉伊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珍惜自己拥有的资源,不断学习知识,努力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不断探寻新的知识,寻求新的突破,为祖国做出新的贡献,担当起当代青年人的表率。

法政与经贸学院学生、重庆市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张娴瑾表示,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应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汪小雅说,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邹沁玲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朝着无比广大前景去实现梦想。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2020级许惠怡同学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今天这样一个开放融合的大时代,我们更要把握当下学习计划,争当时代大潮的弄潮儿,这不仅需要敢于创新,更需要乐于分享。我们要携手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赴崭新美好新家园。

窗体底端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