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2年03月30日 )
作者:防控办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近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会。会议由校长赵明阶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强调:一是抓住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点,密切跟踪离渝、离校师生的活动轨迹以及核酸检测情况,加强校园门卫值守,严格落实个人身份、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以及体温检测,把好进校人员审核关。二是认真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要做好校园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范,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清明节期间保持应急状态,落实应急纪律,确保学校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联络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领导和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迅速上报。四是全力做好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确保校园供水、供电、网络等正常运行。要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师生心理状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师生需求,提高食堂菜品质量,让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满意。五是继续加强心理关怀,学工干部、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关爱学生。要加强对重点对象的情绪辅导、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校长赵明阶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守好重科校园的一方平安。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时刻提高警惕,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不厌战、不松懈,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二要政策执行到位。要不折不扣将今天的会议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防控要求,抓好当前特别是清明节小长假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门岗管理、健康监测、信息摸排等各项工作,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强化师生人文关怀,真正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三要责任压实到位。要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二级单位负责人扛起责任、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查找防控风险点,做到全链条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筑牢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护墙”。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传达2022年3月29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副校长朱永利对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

窗体底端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