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3月19日 )
作者:党政办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3月18日召开的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在校的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非党员的校领导及学校防控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黎德龙就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方法指导。自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领会关于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三要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隐患、消除风险,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做好服务保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四要严肃追责问责。学校纪委要强化督查问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规定,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情况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查处,严厉问责追责,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推动学校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