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
(2021年06月18日 )
作者:王中一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科技创新及“双碳”背景下的办学思路。全体党委常委、非党委常委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以及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干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领学了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决议精神,副校长肖大志领学了全市高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教授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能源革命、产业变革的愿景以及我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报告,报告从背景、碳中和带来的能源革命及产业升级愿景、挑战与机遇三个方面入手,为我们清晰勾勒出新一轮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美好愿景,并结合学校实际,深刻分析了在当前能源革命新形势下,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整个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广度,既充满了战略性和前瞻性,又贴近学校实际,引人深思,对学校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黎德龙在总结时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也是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实现“双碳”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学校办学和日常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学校落实“双碳”目标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从思想认识、专业设置、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创新生态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三要立足实际,充分整合利用学校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的优质资源,全面推进学校办学和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四要对标对表,积极抢抓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机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充分调动青年人才参与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下好绿色发展先手棋。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