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14日 )
作者:宣传部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6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校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主题开展学习,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安科公司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第六工作组成员、市教委机关党委办主任郑靖波、市教委统战处副处长彭维炜、市教委机关党委办干部陈小清到会列席旁听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主持学习会并总结讲话,校长赵明阶作中心研讨。

 

会前,参会人员按照安排开展自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倩影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赵明阶就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作“抢抓机遇 聚焦重点 以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主题研讨。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五个扎实”推进事业发展,确保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一是严格把关,提升内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二是保持增长,谋求突破,扎实推进科学研究;三是明晰方向,建好团队,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四是促进就业,强化合作,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五是紧密跟进,确保进度,扎实推进基本建设。

黎德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深刻领会和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一是认真抓好政治建设,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认真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事业发展为中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扬正气树新风;三是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干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四是认真推进相关重点工作,统一认识、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突出重点、齐心协力、挂图作战,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五是认真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引才质量、挖掘人才潜力、优化人才结构,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六是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七是强化实干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开门办学,以师生为中心,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八是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郑靖波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前准备好、会议内容好、组织安排好、示范带动好、学习效果好”,希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引领和保障作用,在落实高校“四个服务”方面取得实效。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