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工作理念

   勤勉 忠诚 务实 高效 规范 创新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公文处理  办事指南  信访工作  巡察督办  信息公开  规章制度  风采展示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为机关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5月04日 )
作者:万琳

 

党委书记黎德龙为机关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

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428日下午,党委书记黎德龙以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唯实争先,奋力推动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为题,为机关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范登龙主持,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033b2a06b93a651a431834d1da395fb

黎德龙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大家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和体会。黎德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丰富内容,更要吃透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黎德龙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

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黎德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素养。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自觉从中明方向、找方法、强动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要涵养道德修为。注重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更加自觉地崇德、明德、立德、修德,不断提高道德认知、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四要锤炼作风修养。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密切联系群众,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校风,让新风正气在重科校园更加充盈。五要增强纪律观念。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生活,做尊崇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的模范。

黎德龙最后寄语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要多学习。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前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多思考。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锤炼前瞻思维本领,考虑长远,分清主次,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多领悟。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当参谋、抓协调、促落实、搞服务、保运转的职责定位和忠诚忠实、精细精致、过细过硬、尽善尽美的工作要求,当好学校的枢纽和窗口,工作中严谨细致、细心领悟,不断提高三办水平,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地址: 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政编码:401331

电话:023-65022222 传真:023-68573944 

后台登录

主办单位:中国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重庆大学城
重庆科技大学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2010-2013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